3773考试网
 3773考试网 - 艺考 - 各省艺考 - 辽宁艺考 - 正文

2015辽宁高考鞍山艺术类考生报名流程安排

来源:沈阳日报 2014-11-19 8:22:56

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将于2014年11月18日开始。昨日,鞍山市招考办发布信息,根据辽宁省招考办《关于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针对鞍山实际情况,对2015年鞍山市普通高考报名工作进行了补充规定。

  2015年鞍山高考报名基本流程为: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网上缴费→各报名点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

  1

  考生网上填报基本信息

  艺术类考生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8日至20日其他类考生(不含中职升学招生考试、小学(学前)教师本科招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间:2014年12月5日至15日网上报名网址:http://gkbm.lnzsks.com/

  2

  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

  艺术类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确认时间:2014年11月21日至24日其他考生(不含中职升学招生考试、小学<学前>教师本科招生考生)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确认时间:2014年12月16日至22日

  应届高三毕业生到所在学校进行身份信息采集确认

  由于2015年辽宁高考报名增加了指纹采集,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到指定报名点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招考部门将根据考生填报信息、资格审查、网上缴费等情况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编排考生号),经最终确认的考生方视为完成报名。

  现场资格审查和身份验证信息采集地点方面,应届高三毕业生到所在学校进行现场确认;经省教育厅批准在全省范围内招生的高中、中等职业学校的应届毕业生,如户口未迁到学校所在地,到户口所在地招考办或学籍所在学校进行现场确认;往届生、学籍为外省市而户籍在本市的应届高三毕业生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考办进行现场确认。

  资格审查时别忘带以下材料

  ①应届高三毕业生:户口簿(农村考生无户口簿者应持乡户籍管理部门的证明)、《居民身份证》(未发居民身份证的由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具证明)。

  ②往届生:户口簿(农村考生无户口簿者应持乡户籍管理部门的证明)、《居民身份证》(未发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出具证明)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证书。

  ③学籍为外省市而户籍在本市应届高三毕业生:户口簿(农村考生无户口簿者应持乡户籍管理部门的证明)、《居民身份证》(未发居民身份证的由县(市)区公安机关出具证明)及学籍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证明。

  ④随迁子女考生:本人填写经有关学校、学校上级学籍主管部门确认的《2015年辽宁省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高考报名申请表》(此表作为考生学籍、学习经历证明,同时也作为考生父母职业和居所的证明材料,以下简称《申请表》)(各地按需自制);由组织报名学校统一提供的考生高中阶段学校新生录取名册原件、复印件;往届生还须提供毕业证书。

  3

  网上缴费

  考生报名经资格审查合格后自行网上缴费艺术类考生网上缴费时间:2014年11月21日至24日其他类考生网上缴费时间:2014年12月16日至22日

  4

  各报名点对考生报名进行最终确认

  新变化

  首次采集指纹

  鞍山市招考办相关人士表示,2015年辽宁高考报名首次增加了指纹采集。 “招考办在组织完成报名数据的整理、校对,编定报名号后,负责组织报名点用考生身份验证系统的采集设备采集考生二代身份证信息。身份验证系统自动与考生的报名信息比对,信息不一致时,将提示修改报名信息,保持与验证系统采集的二代身份证信息一致,然后为考生现场照相,采集考生左右食指指纹(左右食指无法采集时采集拇指指纹);信息采集完毕,县(市、区)招考办用省统一编制的程序,打印《辽宁省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交由考生本人核对并签名确认。 ”

  首次录入“考生评语”

  2015年辽宁高考报名将首次录入“考生评语”信息,考生评语信息由报名点负责核准并输入。

  昨日,记者采访鞍山多所高中高三一线教师了解到,他们目前大多并不清楚考生评语是由谁来评价,不过许多高三教师表示,如果是本校老师来给学生评价,一般都不会给学生们差评,基本上都会在这方面给学生们“开绿灯”,他们也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一个差评影响到学生的考试。


  • 上一篇文章:
  •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163.com联系.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网站导航 |
    琼ICP备12003406号